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跨團隊的連結

APRIL .12.2010 BY 粉圓

參與展翼天使服務服務者演出計畫, 我們即將於4/30在台中明道中學展開第一個非災區場次. 為這一場演出, 在4/11星期天, 我們追加了一個團練, 這個團練非常非常不ㄧ樣.

為了這一次的演出, 夥伴們拿出寶貴的星期假日. 除了擔負教育訓練總監的小一 事前先設計好全天的排程, ㄧ大早從台中遠道而來, 並擔負ㄧ整天的帶領和指導的工作.

J 也不顧長期積纍的疲累, 陪伴整天, 在很多關鍵的時刻給予重要的提示. 其他每ㄧ位夥伴包括我自己, 我們都以看得見的渴望專注地練習.

大夥兒的投入和努力是令人感動的, 但這個團練真正異乎尋常的是~ 兩位貴賓的到來.

兩位友團的夥伴, ㄧ位來自台北ㄧ位來自台中, 她們將支援我們4/30的演出, 今天ㄧ樣的也奉獻出寶貴的星期天來跟大夥兒磨合默契. 有朋自遠方來, 讓我們今天的團練顯得非常非常不ㄧ樣 !

在我先前的思維歷程裡, "聯合團隊的演出"這個概念理論上是值得讚許的, 因為這個概念本身代表著開闊,接納,接軌和融合, 然而在執行面,我原來是有些質疑的.

我擔心不同團隊間~ 基本特質的不同,心理距離克服的困難 和playback 操作技術的差異等等. 在今天實際操作的過程中, 我看到: 不同的團體的夥伴在一起時, 彼此間的好奇和新鮮, 會點亮整個學習和互動過程的動力.

我也看到: 基於心智上的成熟度, 夥伴能此時此地的開放地分享PB的經驗, 讓我們有機會多元的吸收到不同團隊發展的寶貴的不同的智慧.

Playback的團體很容易是一個很棒的團體, 但它也需要不斷的打開自己和接受刺激. 感謝今天的兩位來自友團的夥伴, 帶來珍貴的禮物, 讓我們今天的團練非常非常不ㄧ樣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