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一人一故事劇場「跨越」在苗栗 20080412

第一次到牧羊人之家參訪,看著高高的室內攀岩場,心中有一種溢滿的感動。

聽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孩子來到這兒一個月,一直悶悶不樂,老師關心地問他怎麼了,孩子沮喪地說:「這裡沒有圍牆可以爬。」老師笑著回應他,要他去騎車,去攀岩,去超越自己心中的那道圍牆。

這讓我想到了曾任捷克總統的哈維爾所說的一句話:「人真正的考驗不在於扮演自己想要的角色,而在於扮演命運安排的角色。」

於是,我寫下了「跨越」。

這裡是跨越生命的燈塔,這裡是跨越挑戰的殿堂。孩子們有孩子們的故事,大人們有大人們的承擔。當我聆聽著蕭爸說著最近的故事,聆聽潘教官分享著孩子們的心情,我沒有聽到一個「不」字,只聽到滿滿的關懷和接納。

一人一故事劇場的美好不正好也在於尊重、分享與接納?所以我們想把這份美好帶到牧羊人之家,就我們一己之力送給牧羊人之家一份小小的禮物。

四月十二日下午,苗栗公館的牧羊人之家,讓我們一同聆聽跨越的艱辛與喜樂。(By Jester)

(演出時將邀請現場觀眾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再立即將故事演出,當做一項禮物送給說故事的人)

簡易桌布(1024x768)下載(點選開啟圖檔):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跨越心中的牆是最不易的,看到你們的文案和標題,就很有感覺,加油喔!這麼有深度的題目,人數真的要考慮喔!祝互有收穫,跨越難題與壓力!
水瓶魚

你說我演一人一故事劇團 提到...

謝謝您的鼓勵,我想還不致於向魚躍龍門這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