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人權議題演出 2007.11.18

為響應第三屆全球Playback活動(The Third Annual Global Playback Event, http://www.globalplayback.org/),你說我演一人一故事劇團在二○○七年十一月十七日和十八日,舉辦了一人一故事劇場基礎工作坊,並在十八日晚上六點三十分進行演出。第一階段由基礎工作坊的學員進行表演,第二階段則由你說我演的伙伴就人權議題演出。演出的主持人為工作坊的指導老師,即悅萃坊的高伃貞小姐。

以下為演出之翦影,眉批為看圖說故事的即興創作,與演出內容不一定相關(攝影/阿旺;眉批/阿強):

開場:打岔

停,讓我說

停,聽我講

你一言我一語

這紛亂世間的紛亂景象

家常便飯中的小菜一碟

流動塑像之一:啊,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度啊

在這裡

想罵誰都可以

不過,請找對位置再發音

因為

別人也可以罵你

流動塑像之二:要聽孩子的話

是否人長大了之後

總會口是心非

是否人長大了之後

一定要學會推託

大人的世界,我不懂

流動塑像之三:誰來照亮我

一盞燈

一個夢

與其詛咒四周黑暗

不如詛咒那盞點不亮的燈火

三句話之一:半夜裡的人權

萬籟俱寂時

人權默默地沈睡

清醒如我者

煩惱該如何解脫

三句話之二:路見不平,無能為力

這是個不平衡的天平

那站在高處的

和躲在低處的

拼不出一個人

故事一:無法承受之黑幕

當權力與權力在陰暗中相遇

後拔刀者死

正直,在扭曲的世道上

歪斜

站在針尖頂端

什麼樣的支持

才能掀起籠罩世界的黑幕

我迷惑著

故事二:無法承受之煙霧

邪惡的氣味撲鼻而來

撲不滅心頭的烈火

火苗膽顫地舞動著

該不該放手一博

一對對:師者的人權

師者

所以傳道授業解惑

那一肚子的墨色

又該向誰傾吐

演出回顧一

唷!讓我說一說

唷!讓我瞧一瞧

唷!這就是一人一故事劇場

而我正在故事裡

演出回顧二

你說,我演

送給你

你說,我演

送給大家

你說,我演

大家一起來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沒有參加演出
卻親眼目睹著一張張的感動
豐富的表情 伸展的肢體
或重疊 或交錯 或連動
在欣賞中
忘卻了表演的故事
敲在心中的
是大家的投入 盡力 能量
雀躍的 興奮的 感激的
大家活起來了
真好
真好
真是好

李志強 提到...

哎啊啊!

阿坤沒來真是太可惜了。

匿名 提到...

好美!
好可愛!
好感動!!
身為這團體的一員多麼光榮!!

李志強 提到...

的確很可愛哩。

不過樂師的照片因為有晃動,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