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劇團簡介

你說我演一人一故事劇團,原稱新竹一人一故事劇團,二○○四年中成立於台灣新竹,創團發起人為阿芬(林雅芬)、阿坤(林世坤)和阿強(李志強)(依稱呼筆劃排列)。三年來因為團員個人生活或工作上的改變,參與劇團的成員偶有更動,目前有九位固定的團員定期參與練習與演出。

你說我演一人一故事劇團的團員,多具有諮商、輔導、社會工作或是教育等相關背景,除了公開演出和推廣教育外,初期以「服務服務者」為目標。

目前劇團團練依伙伴實際的工作情形每季調整時間,並以兩個星期團練乙次為下限,每兩個月再安排參與訓練課程活動,或進行劇團內部進階工作坊,演出前另安排較長時間的團練。

團員 簡介

阿強

Playback Theatre主持人、演員、樂師。文字工作者,專案管理師,企管顧問公司講師,長年服務於非營利組織,光原社會企業董事長。合譯有《即興真實人生》。

團長 / 粉圓

Playback Theatre主持人、演員。資深讀書會帶領人和諮商輔導人員。

鳥媽媽

Playback Theatre主持人、演員。資深諮商輔導人員,現投入青少年輔導工作,並帶領青少年利用戲劇從事服務工作。

鏞芬

Playback Theatre演員。資深諮商輔導人員。

文慧

Playback Theatre演員。讀書會帶領人和諮商輔導人員。

教育總監 / 小一

Playback Theatre主持人、演員。諮商輔導人員和活動帶領人。

行政總監 / 巫婆

Playback Theatre演員。口袋兒童劇團成員,說故事老師及國小老師。

副團長兼行銷總監 /雅鈴

Playback Theatre演員。大學諮商中心專任諮商師。

勺几

Playback Theatre演員。國中美術與表演藝術老師。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親愛的
你們太強了,看到你們的部落格非常精采,感謝志強做的努力,如此用心經營,你說我演相信會說出我內心話,演出不同層次的故事意涵.我很願意共同與你們學習'付出.
愚真

你說我演一人一故事劇團 提到...

謝謝您的稱許。在PT的道路上,還希望您能多提攜。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